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学好中纪委“一百堂党史课” 铭记初心向前行

日期:2021-06-23 10:13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引领作用,鼓励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党员积极参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开设的“一百堂党史课”专题栏目的党史学习活动,并通过“学习+实践”的形式,将党史学习与社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学党史明理,悟百年初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一堂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心潮澎湃,我们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让人难忘,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在新的发展形式下,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用行动去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增信,壮队伍力量。梳背桥社区是新成立的社区,在做深社区服务、推动社区治理等方面仍需走很长一段路,学党史,可以从英雄人物事迹中学习伟大智慧和优秀品格,为社区队伍建设汲取奋进力量。社区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增设红色书籍、街区公众号“党史百年周周学”学习专栏、线下党史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多渠道学习党史,认真领悟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学习动力和工作积极性,携手打造一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社区建设队伍。

学党史力行,促优质服务。从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社区不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社区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依托红驿家﹒中海环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共享共建平台,扎实推进非公党建“2163”工作法,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成立“同心桥”志愿者服务队,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咨询、老年人体检咨询、优惠政策宣传等公共服务;开展母亲节“DIY手工口红”、“小老板公益市集”、“DIY古法造纸”等一系列节庆类和亲子类的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