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包公街道:开展党史教育 汲取党纪力量

日期:2021-03-24 14:4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包公街道纪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学党史,以史为荣,感悟纪律之风。深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从毛泽东提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党的十九大将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修改党章时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无不体现纪律的重要性。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回顾学习党的纪律,感悟纪律之风,能够让我们深刻理解我们党是如何从建党之初的五十余名党员,发展为拥有九千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

悟思想,以史为鉴,筑牢纪律防线。深入开展学习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血与火、生与死、忠诚与背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党员干部要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以史为鉴,以案示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清醒头脑,筑牢纪律防线。

办实事,以史为镜,展现纪律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监督检查、梳理分析信访举报等形式,深入排查群众反映集中和反复出现的突出问题,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巡察督导专项监督反馈各类问题整改、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的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假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积极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谋划开展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解一批难题、办一批实事,展现纪律力量。

开新局,以史为章,争做纪律表率。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街道全体纪检干部立志向革命前辈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政治能力和纪检监察专业水平,发扬斗争精神,争做纪律表率。以担当实干、拼搏争先的优良品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新起点上深化品质包公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包公街道实施老城复兴提供强用力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