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心系群众办实事 廉洁宣教树新风

日期:2021-04-30 08:12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了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让党史学习成果落地落实,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契机,走入楼栋间,走进街区里,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同时,不断融入廉洁元素,让廉洁文化进社区、入人心。

送服务,贴心活动暖民心。“学史力行”要落实在为民服务的“行走”中,梳背桥社区依托“民情日记”走访机制、“楼栋议事”、微信交流群等载体,深入调研社区居民、辖区商户实际需求,解决群众的问题。针对居民“想跳广场舞”、“多开展儿童活动”等需求,社区以“家有好‘邻’”、“童心同益”、“公益田园”微创投项目为抓手,开展“广场舞教学”、“DIY亲子手工”等一系列贴近群众需求的活动,让群众在“微活动”中感受“大关爱”。

出点子,“四送一服”惠发展。为深入帮助辖区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梳背桥社区以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助力辖区企业抓住机遇开新局。427日,梳背桥社区召开“金点子助企”专题工作交流会,邀请街道发展服务部、环宇天地商业管理处就环宇天地特色街区打造进行讨论,街道发展服务部领导介绍了特色街区申报标准和流程,对“四送一服”作政策解读,并对企业入限额以上统计库、工商税务变更、招商引资、银企对接平台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服务。

勤“串门”,廉洁宣教树新风。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期梳背桥社区积极开展党群“串门”活动,社区党员干部带队深入所辖居民小区和商业街区,在听取群众服务诉求和建议,收集“微心愿”的同时,介绍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耐心向居民讲解反腐倡廉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法律条文,让他们深入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入耳、入心,并且邀请居民和商户们及时对社区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意见,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居民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社区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服务为中心,并自觉接受组织和服务对象的监督和评议,将社区廉洁宣教常态化,不断打造“清廉社区”,让清廉文化如春风化雨般渗入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切实租到廉洁办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