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芜湖路街道城南社区:把“红书”带回家 ——传承红色基因 书香伴我成长

日期:2021-06-04 15:5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老师,党旗和红领巾的颜色为什么都是红色的啊?”“它们的红色都象征着无数先烈为革命胜利付出的鲜血啊!”

5月27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最隆重的节日,为丰富社区少年儿童的节日气氛,也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城南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建行钟楼支行党委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把‘红书’带回家—传承红色基因——书香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纪检工作者给孩子们讲述了长征路上红军战士们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轶事,革命先辈们不仅无私奉献,更有着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随后,孩子们开始用画笔描述他们的“红色印记”。一个个画笔插上了想象的翅膀,将每位学生自己心中关于红色记忆的理解与想法带到了画纸上。学生们有的临摹天安门,有的描绘出雄伟的万里长城,还有的描绘出了向国旗党旗敬礼……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多彩的画笔,绘就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红色作品。

活动尾声,来自建行钟楼支行的党员志愿者们给每位孩子赠送了红色书籍,孩子们将手绘的精美图画送给了叔叔阿姨。

把“红书”带回家,红色基因永传承,让红色经典的力量,弘扬家风建设,引领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