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1-04-12 08:41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48号下午,包河区纪委监委2021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韦晋峰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锦斌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史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完善监督体系。要督促、协助各级党组织担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全区落实见效,要研究落实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的具体措施,健全室组区联动协作监督模式,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学党史中切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指出问题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委机关自身工作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