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韦晋峰调研指导社区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

日期:2021-05-24 16:0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晋峰到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社区开展调研指导工作。韦晋峰先后来到常青街道仰光社区、同安街道卫岗社区与街道、社区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试点社区当前集体“三资”管理运行及制度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试点社区及所在街道党工委关于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韦晋峰指出,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主要目的是着力规范试点社区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处置,探索建立制度化、经常化的基层干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为下一步全面总结推广积累经验。试点期间,区纪委监委要负责好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机关相关部室及纪检监察协作区、街道纪工委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联动协作,适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监督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试点社区党组织要全面梳理排查的廉情风险点,做好相关配合工作,确保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