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日期:2021-06-03 16:50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62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韦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章节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相关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孕育了许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精神,这些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富滋养,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伟大精神引领。

会议强调,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史,重点是要学习这些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并将党史精神与实践结合起来,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学习发扬红船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 ,以人心所向为工作导向,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化整治“四风”顽瘴痼疾,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学习发扬井冈山精神,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正风肃纪反腐持续释放监督推力,扎实推进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各项任务。学习发扬延安精神,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统分结合、因时因势把握政治监督着力点,持续保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