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建行合肥滨湖新区支行派驻纪检组:“三关”齐抓 强化自身建设

日期:2022-10-13 08:24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队伍,建行合肥滨湖新区支行派驻纪检组坚持从严从细、多措并举,推动专职纪检人员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建设走深走实。

把好学习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自学和集体学等形式,加强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学细悟,在学习中寻找政治监督“着力点”,在领悟中不断深化开展政治监督工作的思想自觉。强化纪检专业知识学习,选取专业知识系列学习用书,为组员分派学习任务,督促组员学习研究。鼓励组员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纪法贯通、双施双守的能力。

明确职责关。梳理经常性工作24项,制定《纪检组工作职责及任务分工清单》,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让“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压实每名组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责任,划片管理,督促每名组员认真学习《关于重申有关纪律、规定和要求的通知》,结合实践和理解,自备教育材料,以案例形式,通过教育大家谈、与员工面对面交流互通的形式,在各自责任区内进行宣讲,提升教育实效。

严守效率关。建立“每周一总结一汇报”工作机制,每名组员就上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本周要开展的工作进行汇报,加强每项工作计划落实的督导。对于上级纪委布置的重点工作,派驻纪检组组长以上率下,直接督导,严格把关工作流程,杜绝敷衍了事,杜绝磨洋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建行合肥滨湖新区支行派驻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