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建行驻合肥分行纪检组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日期:2022-02-16 08:14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省建行驻合肥分行纪检组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加深了对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体制一体推进的理解。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善作为”摆在重要位置,把“练本领”摆在突出位置,才能涵养清风正气,增强履职担当。

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党的六大纪律是每位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是立身之本、至关重要,作为纪检干部,必须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主动对标对表,日常工作中严于律己、恪尽职守,要在思想上拧紧“总开关”,打造刚正不阿的过硬作风,为推动纪检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作风保障。

把“善作为”摆在重要位置。纪检干部的担当是工作基础,只有把忠诚干净担当和勤勉尽责结合起来,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扛好担子、压实担子,才能在平时工作中落实好、践行好,一个好的纪检干部,要勇担当、善作为,以“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履职精神干好工作,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把“练本领”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不能做推诿扯皮、害怕困难的“畏缩者”,而应做迎难而上、接受挑战的“奋进者”。纪检干部自身形象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纪检人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纪检干部要时刻牢记“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立足工作实际苦练本领、练好本领,面对困难要发挥“钉钉子”精神,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