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着力提升防范能力 有效构建监督体系 -区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和财经纪律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1-12 16:4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议事决策程序,2022110日下午,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在西安路学校报告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和财经纪律专题培训会。区审计局政府投资评审中心主任何伟红,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万青受邀到会作专题培训。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局机关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何伟红以《加强日常财务审核工作 提高会计基础管理水平》为题,从加强日常财务审核的重要性入手,指导学校财务人员如何降低财务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如何加大财务控制力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日常财务票据审核工作的要点和处理办法。李万青围绕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及制度建设,结合近几年全市教育系统范围内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从“加强监督的重点内容、原因分析、构建惩治预防体系、贪污腐败的危害”四个方面,分析梳理基础项目建设、招标采购、教辅征订、节日慰问、活动组织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重点剖析党员干部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原因,精准指导运用“四种形态”,积极构建“三不一体”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我约束,提高自我免疫力,自觉守纪律、畏法度,构建惩防一体的风险防范监督执纪体系。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家良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培训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三重一大”决策管理的主体责任,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和加强财务管理,牢牢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和红线,务必把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违法违纪违规等严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