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包河经开区组织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

日期:2021-11-08 08:11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深做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114日下午,包河经开区纪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下辖企业党员职工集中参观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馆。

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纪律立党·从严治党、廉润江淮·清风扬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忘初心·永葆清廉四个展厅,全方位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以及安徽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通过展板、图片、视频、雕塑等形式给全体参观人员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直观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展馆采用先进的声光展示、音频播放、模拟场景等形式,生动、立体地展示了正面、反面的典型事例,警示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党的使命,以廉政楷模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时刻做到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随后,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理想信念,警醒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最后,大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背篓”里的腐败》,以某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违反党纪党规,以权谋私,以身试法,最终踏上一条不归路的典型案例,深刻警醒每一位党员干部。

     参观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体活动的开展很有必要,不仅加深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的理解,更进一步增强了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意识。廉洁勤政无小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时刻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