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绷紧廉政弦 做好为民事

区人社局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第一大案》

日期:2021-10-15 08:00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警示钟声时刻回响耳边,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为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930日,区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观看反腐电影《第一大案》,该片以新中国成立之初刘青山、张子善案件为蓝本,影片真实再现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堕落为历史罪人的蜕变过程,警示和反腐教育的意义十分深刻。

 

电影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但通过鲜明的故事情节彰显了我党反腐斗争的鲜明立场和坚强决心;两声枪响,炸如惊雷,宣示着中国共产党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毫不姑息的态度,教育我们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保持谦虚谨慎、高效务实、廉洁从政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党员同志们在聚精会神的观影中,不时发出叹息之声,既有对刘青山、张子善所作所为的痛恨,也有为他们感到惋惜之情。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时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一定要不忘初心,遵纪守法,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在务实为民服务上做得更细,走得更远。(韩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