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省建行驻钟楼支行纪检组:多“员”行动 锤炼队伍素质

日期:2021-07-30 17:1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升能力素质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钟楼支行纪检组强化纪检干部监督意识和履职能力多“员”行动激活监督“神经元”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

加强警示教育,当好“宣教员”。以落实违纪违规违法行为自查自纠专项排查为契机,结合《金融案鉴》学习活动,把《金融案鉴警示教育读本》作为党性党纪和警示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开展重点学习,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兼职纪检员“探头”优势,加强警示教育宣讲,广泛听取员工意见建议,引导全行干部员工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持续塑造清廉金融文化和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廉洁教育,当好“辅导员”。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紧抓关键节点、关键岗位,通过发送廉洁提示、党委书记讲案例、纪检组长“上讲堂”等方式,对驻在行各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员工做好廉洁工作提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员工易于、便于接受的方式,对相关案例进行法律知识讲解,在潜移默化中让员工自觉学法、守法;按期召开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和纪检委员工作例会,开展管理者“抓早抓小案例分享”,不断提升全辖管理者的监督能力,开展纪检委员“靠前监督”案例分享,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切实担负起自身的监督职责,形成监督合力。

强化监督检查,当好“监督员”。派驻纪检组坚持打铁自身硬,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迅速行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上级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提升纪检队伍素质和能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重要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