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芜湖路街道纪工委:“梧桐清风”廉政图书角 让党风廉政教育有“声”有色

日期:2021-04-26 10:2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党的声音“码”上听,纪检知识线上学,廉政文化声中记,轻轻一扫掌中游。423日,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纪工委打造的廉政“微”阵地,“梧桐清风”“码上有声”廉政图书角向街居党员正式开放。


《不忘初心》《做忠诚、干净、担当人民的好干部》《党风十章》等……在街道有声党建图书室内的展示墙上分门别类地“码”着几十本党风廉政书籍展示页面,每个页面下面都有一枚醒目的二维码。指尖轻扫,立‘码’就能带走。街道城南社区纪检委员唐丽拿出手机,随机扫了《不忘来时路——党史中的纪律》系列视频页面下方的二维码,纪检监察体系的新变化立刻就被“搬”到手机里,磁性的声线、优美的配乐,精彩的视频引人入胜,让党风廉政教育变得有“声”有色。


据悉,芜湖路街道纪工委运用“互联网+”新模式在街道机关阅览室设立了“梧桐清风”图书角,22个二维码,上架纪检图书百余册,最新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及各类党报、期刊杂志等组成廉政文化图书角,让街居党员做到线下线上随心选,新颖便捷的学习方式推动理论学习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转化,把党风廉政知识学习融入日常,推动廉政学习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下一步,包河区芜湖路街道纪工委将以“互联网+”新模式为切入点,紧密围绕“梧桐清风”廉政文化建设,探索利用创新网络平台不断加强廉政宣传和教育,进一步打造具有特色的街居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体系,营造浓厚的“学廉、尊廉、爱廉、崇廉”氛围,为街道深入推进机关廉政建设和打造“清廉街居”特色品牌增彩添色。(胡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