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常青街道党工委 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日期:2021-06-29 10:10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24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常青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才武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阵同志出席向常青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阵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上陈东书记的讲话精神。李才武代表巡察组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常青街道党工委书记沈常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阵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上陈东书记的讲话精神:一是问题依然突出,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二是压力依然重大,要持续用力、严实整改;三是任务依然艰巨,要精心谋划、严格落实。

李才武指出,近年来,常青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红·五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问题导向推动巡察整改,圆满完成大建设征地拆迁、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等目标任务。巡察“回头看”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够,学习成效不明显;履行职责使命还不够到位,社区党建发展不均衡;从严治党举措效果不明显,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仍有欠缺,组织生活不够严肃,等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李才武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四是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沈常青表示,全街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纪同志,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社区书记、主任,街道机关副科级干部、“一办七部两中心”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纪工委副书记,油坊岗社区和金寨南路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