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01-19 15:14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1月15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盈凤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夏明高代表巡察组向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方才、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传云、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林分别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10月13日至11月1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夏明高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自成立以来,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习总书记关于本系统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打牢基础、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有差距;履职尽责高标准、高效率,抓长远、抓统筹仍显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过硬,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组织力、战斗力仍需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牢抓紧仍有差距,领域内风险排查和防控机制不健全,等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夏明高建议: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三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方才、何传云、龚林纷纷表示,此次巡察是区委对我们局党组各项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体现了区委对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关心和支持。巡察组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忠诚、认真负责的态度,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体现出直面问题的担当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广大干部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树立了学习榜样。对于巡察反馈意见局党组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本着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再上台阶。

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