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及下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4-03-22 14:4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五届区委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8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及下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动员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黄瑞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程雪涛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罗成作动员讲话,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军代表班子报告上一轮巡察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财政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长、局机关全体在职在编人员、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罗成强调,巡视巡察制度作为党内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是我们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是强化基层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安排。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围绕“四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全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王罗成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和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军表示,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财政局党组及下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织,既是对局党组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也是对财政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牢守大局意识,保障巡察工作开展。实事求是地向区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对成绩决不夸大、对问题决不遮掩、对矛盾决不回避。要端正态度,快速响应,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巡察期间,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信访接待专班,设置意见信箱、电子邮箱,开通专门值班电话,受理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信访接待地址:区委党校北门A楼2楼212会议室;

(二)意见信箱设置点:区财政局北楼5楼办公区;

(三)电子邮箱:dsxcz202109@163.com;

(四)举报电话:17352937250。

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