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包公街道党工委及所辖十个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4-03-22 14:47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8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包公街道党工委及所辖十个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组组长李才武作动员讲话,包公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刘纪及有关同志,包公街道班子成员、十个社区书记出席会议;包公街道各部门正副职、2021年以来退休的副科级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李才武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思想认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贡献更大力量。要准确把握巡察的监督重点,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坚持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从客观看主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同题共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做到压实政治责任、积极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

徐凯表示,本次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包公街道工作的关注重视、对街道党员干部的关怀关爱。街道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理解巡察部署意义。要联动协作,坚决落实,凝聚强化巡察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真抓实改,自觉接受巡察问题整改。要正视问题,厘清思路,高效落实巡察整改结果。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包公街道工作58个工作日。巡察期间(3月18日-6月7日)分别设有值班电话:18949854642;电子邮箱:bhqwdexcz@126.com。同时,在包公街道办事处大门口、各社居委办公场所附近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6月3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包公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区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包河社区党委、炳辉社区党委、航运南村社区党委、河滨社区党委、军区社区党委、美湖社区党总支、宁国新村社区党委、青年社区党委、芜湖东路社区党委、雨花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和居委委员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