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市委第八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万年埠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12-06 17:3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八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万年埠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轩山岩主持召开与万年埠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素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动员会精神,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轩山岩作了动员讲话,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夏熙武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素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万年埠街道党工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万年埠街道机关中层干部、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轩山岩强调,街道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在整个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对万年埠街道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维护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轩山岩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突出巡察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夏熙武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的重要意义,将市委提级交叉巡察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的一次重要契机,坚决服从巡察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同时,包河区委将同步对万年埠街道及所辖社区开展两项专项检查,通过市区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王素娟表示,将高度重视此次市委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开展,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加快经济发展、提升街区品质、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全街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八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在万年埠街道工作1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5385183196,电子邮箱:462528014@qq.com。同时,在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巡察意见箱,在合肥融创永乐半山酒店(合肥市包河区南宁东路301号)设置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5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八提级交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万年埠街道党工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