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部署进驻

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合肥滨湖金融投资集团 有限公司党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3-05 17:1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3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合肥滨湖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投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夏明高作动员讲话,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汪永春及有关同志,金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夏明高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区委对金投集团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坚持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国企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集团党委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及时回应,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夏明高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其本质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责的政治监督,“回头看“就是全面政治复检。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精准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重点了解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反映整改责任落实、问题解决、举一反三等情况,对上轮巡察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再震慑”,推动各项工作“再提升”。

张力表示,金投集团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回头看”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支持保障巡察“回头看”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抓好合肥滨湖源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大清收追偿工作力度。集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在抓整改、防反弹、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金投集团在赋能企业、服务包河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金投集团进驻十个工作日。巡察“回头看”期间分别设有举报电话:18949854547;电子邮箱:bhqwdyxcz@126.com。同时,金投集团及合肥滨湖源泉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21315日。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金投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区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