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泉课堂

自测题

日期:2020-04-13 16:42 阅读次数: 字体:【  
 

1.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关于共同违纪的处理的表述错误的是()

A党员二人以上(含二人)共同故意违纪的,对为首者从重处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另有规定的除外。

B党员二人以上(含二人)共同故意违纪的,对非为首者的其他成员,按照其在共同违纪中所起的作用和应负的责任,分别给予处分。

C对于经济方面共同违纪的党员,应给予同等的纪律处分的。

D教唆他人违纪的党员,应当按照其在共同违纪中所起的作用追究党纪责任。

2. 党章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责是监督、()、问责。

A调查B监察C执纪D执法

3. 监察机关采取冻结、查封、扣押措施,经查明与案件无关的,应当在查明后()日内解除或者退还。

A 10  B 7  C 5  D 3

4. 纪检监察机关在日常监督中发现被监督对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轻微违纪问题应当及时(),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A谈话函询、批评教育、责令检查、撤销党内职务  B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留党察看  C谈话了结、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开除党籍  D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

5. 党员干部马某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刁难群众、吃拿卡要、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马某违反了党的()。

A组织纪律B廉洁积累C群众纪律D工作纪律

6. 关于《监察法》对证据的有关规定,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检察机关依照《监察法》规定收集的电子数据,在刑事诉讼中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B以非法方法收集的证据应当依法予以排除,不得作为案件处置的依据。

C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对监督、调查过程中据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应当保密。

D凡是监察机关收集的证据,都可以在刑事诉讼中作为证据使用。

7. 涉嫌职务犯罪的被调查人主动认罪认罚,自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的,监察机关经(),并报上一级监察机关批准,可以在移送人民检察院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

A领导人员集体研究  B相关负责人审批  C承办的审查调查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  D审查调查组成员集体研究

8. 党员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应当给予()处分。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9. 依法给予政务处分的,应当以纪委监委名义作出处分,决定使用纪委监委文号。()

10. 外查工作期间,未经批准,监督执纪人员不得单独接触任何涉案人员及其特定关系人。()

答案

CCDDC DAD错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