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泉课堂

自测题

日期:2020-03-20 17:18 阅读次数: 字体:【  
1.监察委员会可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

A纪律检查建议 B纪律处分决定 C监察建议 D政务处分决定

2.党员皮某在党内选举中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皮某违反了党的()。

A组织纪律 B廉洁纪律 C工作纪律 D生活纪律

3.国家监察委员会由()产生,负责全国监察工作。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对中央纪委全会 D国务院

4.被审查调查人发生安全事故的,应当在()小时内逐级上报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时做好舆论引导。

A 72  B 48  C 36  D 24

5.《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处置方式有()。

1)谈话函询(2)初步核实(3)暂存待查(4)拟立案(5)予以了结

A1245  B1234  C1345 D1235

6.《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规定,在初步核实阶段,核查组对被核查人及相关人员主动上交的财物,应当予以()。

A冻结 B查封 C扣押 D暂扣

7.监察机关采取()措施,应当在立案后进行。

A谈话 B询问 C讯问 D调取

8.党章规定,党的市(地、州、盟)和县(市、区、旗)委员会建立巡视制度。()

9.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行为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

10.党员干部常某在管理、服务活动中违反有关规定收取费用,违反了党的工作纪律。()

 

 

 

答案:DAADD  DC 错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