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廉泉课堂

自测题

日期:2020-03-13 08:50 阅读次数: 字体:【  

1、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作出立案审查调查决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等重要事项,应当向同级党委请示汇报并向()报告,形成明确意见后再正式行文请示。
A.
上级党委
B.
上级党委和上级纪委监委
C.
上级纪委监委
D.
上级党委政法委

2、以下情形能够体现刑法的谦抑性的是()

①既有无罪的证据,又有有罪的证据,有罪的证据达不到确实充分,就认定无罪

②既有重罪的证据,又有轻罪的证据,重罪的证据达不到确实充分,就应认定轻罪

③既有违法的证据,又有犯罪的证据,犯罪的证据达不到证据确实充分,就应当认定违法

④既有违法的证据,又有犯罪的证据,犯罪的证据达不到证据确实充分,就应当认定犯罪

⑤既有无罪的证据,又有有罪的证据,有罪的证据达不到确实充分,应当以疑罪从轻处理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②③⑤

3、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过程中认为依法需要退回补充调查的,由监察机关()部门承接,并将有关情况报告监委主要负责人。

A.案件监督管理

B.案件审理

C.审查调查

D.监督检查

4、监察机关收集、固定、审查、运用证据时,应当与()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相一致。

A.刑事审判

B.行政诉讼

C.民事诉讼

D.行政复议

5、纪检监察机关应当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收集、鉴别证据,严禁()证据。

①隐匿

②损毁

③篡改

④伪造

⑤保全

A.①②③

B.①②④⑤

C.①③④⑤

D.①②③④

6、需要补充完善证据的案件,经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负责人批准,退回()补充审查调查。

A.监督检査、审查调查部门

B.案件审理部门

C.案件监督管理部门

D.检察机关

7、地方各级监察委员会由()产生,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

A本级党的代表大会

B.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

C.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D.本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

8、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审查调查期间,下列哪一种做法是正确的?()

A.监督执纪人员张某未经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将被审查调査人带离规定的谈话场所。

B.监督执纪人员张某未经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在未配置监控设备的场所进行了数次审查调查谈话。

C.监督执纪人员张某未经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在谈话期间关闭了录音录像设备。

D.监督执纪人员张某在审査调査谈话期间,注意观察被审査调査人的情绪变化,及时疏导其心理压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9、监察机关在初步核实中可以依法采取下列哪项措施?()

A.留置

B.通缉

C.冻结

D.限制出境

10、对反映的问题情节轻微,或者不具可查性但需要本人作出说明的,应当进行()

线索处置

B.谈话函询

C.初步核实

D.予以了结






参考答案:CABAD  ACD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