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方兴社区:巧手绘莲花 清风润人心

日期:2024-04-12 08:0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非遗润廉心,文化共传承。为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4月11日上午,方兴社区纪委、新胡李居民区联合开展“巧手绘莲花 清风润人心”主题活动。带动廉洁文化走进家庭、融入社区。

活动伊始,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共读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并请大家一起分享身边与家庭中的廉洁小故事,以现场分享的形式引导大家成为“廉洁使者”,在家庭中构筑起“廉洁从小事做起”的思想。

紧接着,老师为大家讲解绘画莲花的步骤和技巧,让大家以“莲”和“廉”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大家倾注于手中的笔端,细细地勾勒,一朵朵象征廉洁的莲花绽放在画纸上,花苞状的、半开的、怒放的,栩栩如生的莲花,代表了大家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诠释,使本来严肃枯燥的廉洁知识、故事,变成了各具特色的绘画作品。“把廉洁文化同国画艺术相结合,在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加深了我们对清廉文化内涵的理解,为这样的教育形式点赞。”参加活动的王阿姨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以“莲”倡“廉”,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教育合二为一,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让大家在感受中国传统国画艺术魅力的同时,潜移默化中让廉洁文化根植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里。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挖掘廉洁文化,弘扬清廉家风,为营造清廉风气注入“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