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方兴社区蓝山居民区:绘廉洁扇 扬廉洁风

日期:2024-03-28 17:42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春风细雨滋万物,廉洁文化润心田。为进一步夯实清廉根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3月28日上午,蓝山居民区组织开展“绘廉洁扇 扬廉洁风”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以扇子为载体,制作出心中的廉洁之花,以活动为媒介,感受廉政清风。

团扇寄意画清风,风清气正守初心。志愿者老师提前将准备好的画扇、水彩颜料等绘画工具分发给大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廉”的内涵,介绍了象征清正廉洁的植物。在对廉洁文化有了大致了解后大家纷纷在空白的团扇上开始创作,以花述廉,以扇寄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作画,象征“清廉”的花朵盛开在一把把团扇上。扇子虽小,寓意深远,它扇出了凉爽的春风,更扇出了廉洁自律的风尚。团扇摇曳微风袭来,坚守初心清风相伴。

一花一叶总关“廉”,蓝山居民区将廉洁教育和文化相融合,让一把把“廉洁扇”传递廉洁清风,培育廉洁意识,用廉洁思想浸润心田,勉励党员要涵养廉洁自律的美德,永葆清廉本色,同时引导居民代表做好监督,成为廉政文化建设、净化社会风气的“第一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