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方兴社区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4-03-22 14:4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1日下午,方兴社区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社区党委书记杨永伦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居民区、各部门及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区委常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编外聘用人员教育监督管理》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社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思想滑坡、信念动摇、根基不牢”的教训,知其为而为,知其不为而不为。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严格抓好队伍管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自我要求,时常净化“圈子”,恪守人际关系的底线,坚决抵制各类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廉洁用权、勤政为民,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进行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旨在对照反面典型、深刻检视自我、充分吸取教训,更加自觉地把遵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