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包河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1 17:13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11日,包河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阵主持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先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陈阵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下一步,包河经开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聚焦监督执纪重点,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园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沈先财强调,一是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在思想深处树牢廉政风险意识。二是要梳理各岗位各领域的廉政风险点,提高自身风险研判能力,加强保密意识,守牢廉政底线,依纪依规依法办事。三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问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特别是加强对工程建设、政策兑现、招商引资、资产运营、园区管家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和治理。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效纠治不讲政治、不精主业、不重创新、不理旧账、不讲节俭、不守规矩等问题,着力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以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千亿级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包河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城投公司中层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