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包公街道军区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日期:2024-03-11 09:2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各类电动车产生的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安全稳定,2月底至3月初,军区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并向居民宣讲安全知识,切实织密安全网,社区纪检委员全程参与督导。

强部署,落实细化措施。军区社区多次召开消防安全部署会议,从严规范日常管理,多举措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聚焦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3个小区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做好台账记录,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强化对物业公司的指导,形成社区与物业联合共管的长效机制,大力排查辖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隐患工作,小区物业及时通知居民,清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坚决避免电动车乱停乱摆放乱充电的违规问题。

广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您好,电动车请勿放在楼梯间和公共走道充电,不能占用安全出口……”军区社区8支巡逻队伍在整治行动中,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的原则,在各个楼栋仔细巡逻每一处消防通道、楼梯间和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逐一检查各小区电梯是否张贴电动车禁止入户标志;检查楼道是否停放电动车;对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消防安全设施等进行细致地、全方位地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

重提醒,广泛宣传告知。“冬季干燥火患多,电动车辆切莫乱放,保持楼道畅通最重要。严禁私接乱拉线……”军区社区工作人员敲门入户,为居民讲解电动车使用规范,提醒居民消防安全牢记心,安全才能有保障。在所辖小区单元门口、公共区域和充电车棚区域,张贴《给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引导居民规范停放、充电。线上,通过微信群开展“全覆盖式”宣传,常态化向辖区居民推送电动车安全管理常识及典型案例短视频,全方位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军区社区将持续加强电动车安全监督力度,切实将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居民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