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世纪社区琼临网格党总支:开展红色小管家述职测评 发挥监督作用

日期:2024-03-05 09:37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琼临网格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高效发挥红色小管家在社区治理中的协助、推动作用,以新机制、新学习、新考核为依据,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中推动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建设。

由小区党支部书记+网格纪检委员组成的小区治理监督团队,建立“三个三”管用工作机制,即小区党支部书记定期走访、参与议事、问题协办的三项书记履职制度,红色小管家落实落细“三库三清单”工作具体要求,纪检委员对小管家建立月汇报、季考核、年述职三项工作考核制度。

网格纪检委员通过实地走访、集中述职、个别谈话等方式,对红色小管家综合履职情况、工作成效等进行客观评价,同时结合重点工作适情调整考核内容,确保考核更具体、更精准、更有效,真正做到“干什么考什么”。运用考核结果,激发红色小管家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其荣誉感、使命感,提高整体团队效能,沉浸式融入到共建和美社区的工作中,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