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淝河镇葛大店社区:清廉润童心 启航新征程

日期:2024-03-05 08:31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廉政文化建设,持续营造学廉、尊廉、思廉、践廉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日,包河区淝河镇葛大店社区纪委、关工委、团总支、少工委、妇联联合葛大店小学组织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深入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同时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第一个台阶。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依次在“清廉润童心,启航新征程”的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一笔一画之间都流露出对“廉”的敬畏。在特别设计的互动环节里,同学们在老师的陪同下将亲手绘制的廉政手抄报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并向他们介绍自己的作品含义。活动最后,葛大店社区纪委书记陆海莉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历史人物的清廉事迹,大家全神贯注,沉浸在精彩的故事中,交流自己的观后感,气氛轻松而热烈。

清廉以诚信为本,廉政文化建设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葛大店社区将持续传承和弘扬廉政文化,与校园合力进行多元化方式,厚植清廉因子,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用清廉文化浸润儿童心灵,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