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骆岗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护航 “嵌入式”监督保障安置房分配

日期:2021-09-17 17:44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912日一大早,包河区沪上人家西门人才公寓楼门口热闹非凡,沪上人家(一期)回迁安置房开展为期四天的分房抽签。第一批陆集社区、陆大村和骆岗社区的拆迁户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聊天,憧憬着搬进新房以后的美好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回迁安置分房对象包括陆集社区、陆大村、骆岗社区9个征迁项目的691户回迁安置户共3020人,安置房屋2063套。


为确保算账安置分房工作阳光、公平、公正,骆岗街道纪工委主动关口前移,跟进监督,算账时参与突出问题的审核把关,人口审核时参与房屋征迁安置的人口审核,分房时成立执纪监督组,针对分房中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督查各组的工作落实情况,提醒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为确保安置房分房工作廉洁高效、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分房前,骆岗街道纪工委认真审查分房工作有关资料、环节,对照《沪上人家(一期)回迁安置分房工作实施方案》,对分配程序、房号封签、保障措施等进行严格审核。采取“公证+监督”模式,监控录像贯穿分房抓阄全过程,保障安置房分配全程处于“阳光”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