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筑牢纪检干部思想防线

日期:2024-04-01 10:41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警自省自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包河区望湖街道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3月27日下午,包河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109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葆铁军本色》,充分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教育片中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触及灵魂,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清醒头脑,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包河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分层分类警示教育,不断丰富载体和内容,通过组织观看庭审、节点廉洁提醒、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构筑“警示教育”体系,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警示教育,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动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包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