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日期:2024-03-28 14:2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7日,包河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程雪涛批示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指导检查组的全程指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四项目标任务,贯通“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高”三个环节,坚定不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实现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新提高,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课题,必须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强化理论武装,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内化上求贯通,在转化上抓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强化检视整改,砥砺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常态化找准问题短板,常态化推进问题整改,常态化抓好制度执行,确保纪检监察干部行使权力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严之又严。要强化担当尽责,锤炼敢斗善斗的过硬本领,及时补专业素质短板、强业务能力弱项,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强化严管厚爱,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压实政治责任,抓实日常监督,做实关心关爱,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振奋精神,为保障包河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城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