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召开全区案件查办工作情况汇报会

日期:2023-12-05 08:1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区委书记程雪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巡视工作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曹宁,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曹宁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整体工作情况,15个街镇、大社区、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纪(工)委以及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汇报了各地、各单位案件查办工作情况,程雪涛代表区委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指出问题与不足,研究改进举措。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工作。会议强调,区委逐一听取案件查办工作情况汇报,是积极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举措,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对于下一步工作,程雪涛要求,要聚焦责任落实,立足职责定位,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分析各地、各单位廉政风险点,紧盯人、财、物、权等关键环节,常态化开展穿透式、点状式监督,善于从日常监督检查中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监督更好的融入基层治理。

要聚焦重点领域,对征迁安置、工程建设、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要持续出重拳,强化数据分析研判,在减存量、遏增量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四域四化”、城市绿化等各类专项整治,严查快办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以强有力的震慑坚决遏制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势头。

要聚焦警示教育,坚持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健全完善集体廉政谈话机制,加强对年轻干部特别是新提任干部的纪律教育,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六进”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要聚焦自身建设,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三转”要求,探索制定派驻机构巡回驻点监督检查制度,推动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充分发挥;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认真抓好巡视反馈自身问题整改,从严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确保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