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筑牢干部选拔任用“防火墙”

日期:2023-12-01 10:27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经核查,包河区纪委监委近三年未收到反映该同志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未给予其党纪政务处分,未发现有影响其提拔任用的情形。”近日,包河区纪委监委在收到区委组织部征求意见函后,根据联合审查结果如实出具了上述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包河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退休等关键环节严格把关,不断筑牢干部选任“防火墙”。

为切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确保廉政意见回复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全面性,包河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定位,严格实施“部室联审”工作机制。即接到征求意见函后,由组织宣传部牵头,组织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巡察办等8个相关科室,针对信访举报、巡察反馈、问题线索、党纪政务处分等重点方面逐一审查,提出初步审查结论,后报经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签批同意后,出具正式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对情况复杂、存在异议的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集体研判,确保回复的党风廉政意见真实、全面、客观。今年以来,包河区纪委监委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92批次1323人次,其中提出否定或暂缓意见9人次。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不仅关系到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更关系到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加强分析研判,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包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