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红色文化 永远跟党走

日期:2023-11-10 10:5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始终牢记革命前辈英勇斗争、不畏牺牲的精神,坚决扛起肩上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参观后说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勇于自我革命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11月9日,包河区纪委党支部联合区信访局党支部、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赴巢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巢湖市烔炀镇的李克农故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参观了“为了革命战争的胜利”“为了保卫建设新中国”“战斗到最后一息”三个主题单元,近距离地聆听了李克农将军光辉而传奇的一生。随后大家前往新四军东进抗日第一枪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英雄事迹,深刻感受新四军不怕牺牲、奋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蒋家河口之战是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的第一仗,也是新四军成立以来的首战,一举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军民的抗日斗志……”在蒋家河口战斗遗址,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先辈事迹,重温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忠诚融入血脉,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