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年轻干部警示教育 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日期:2023-11-06 15:1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天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筑牢遵纪守法的底线。”来自包河区骆岗街道的一名年轻干部表示。

11月4日,包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召开包河区育苗大讲堂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首先组织全区年轻干部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随后,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万青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年轻干部是警示教育的重点对象之一。为避免“一刀切”“一锅煮”等问题,今年以来,包河区纪委监委聚焦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分层分类开展差异化、个性化警示教育活动,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精准性。

针对年轻干部年纪小、资历轻等特点,包河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多种形式,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警示教育“套餐”,全面护航年轻干部茁壮成长。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20余次,200余名年轻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紧盯年轻干部入职、调动、提拔等关键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做实做细廉政谈话、廉政测试等活动,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动态,为年轻干部把好思想“方向盘”,吹好“廉洁风”。

“年轻干部是党和事业发展的希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深做实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免疫力’,坚决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包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