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23-10-19 17:21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8日下午,包河区纪委监委依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进入纪念馆,全体党员站在序厅浮雕前,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展示了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恒心,彰显了担当作为、奋勇前进的信心。

随后,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个展厅,聆听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承载记忆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让大家重温了渡江战役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一段历史,一座丰碑;一种精神,一种力量。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为包河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