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强化提级监督 守护群众利益

日期:2023-02-28 17:33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规范提级监督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促进资产、资源开发处置规范有序,健全完善基层干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近期,合肥市包河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对同安街道卫岗社区、常青街道仰光社区开展提级监督。

期间,协作区工作人员认真听取试点社区“三资”管理情况汇报,翻阅了台账资料,详细了解试点社区“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成效。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共8处,协作区检查组及时分析研判,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督促相关社区立行立改,制定长效机制,确保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共性问题建章立制。   


下一步,第一协作区将针对此次提级监督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持续深化协作区机制运用,并不断创新方法举措,健全基层监督体系,进一步推动试点社区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群众的知情权、决策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得到切实保障,提高广大群众对试点社区的满意度,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