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线”专项督查 助推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日期:2022-04-23 08:48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这个检测点目前采样率多少,安排了多少名医护人员,物资保障够不够?”“请大家配合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近日,包河区纪委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的工作人员,一边开展监督检查,一边及时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为贯彻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包河区于4月22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包河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程参与,跟进监督,组成19个督查组,对辖区内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专项监督,督查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核酸采样点组织、采样、转运等工作流程是否规范开展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晋峰在顺园南区现场督导全员核酸检测开展情况

各督查组每到一处检测点,认真查看场所设置、扫码测温、人员配备、引导线布置等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进度、样本转运、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边督查边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并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共督查487个采样点,发现问题12个,现场督促整改12个。


常青街道淝南社区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中,区纪委督查组协同街镇纪委合力监督、同时发力,用脚步丈量辖区的疫情防控点位,“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