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金投集团纪委:开展节前作风效能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2-09-30 17:01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节点即“考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拧紧“纪律”螺丝,金投集团纪委认真谋划,统筹安排,通过节前警示教育,专项监督检查,推送廉洁提醒等措施打好作风建设“加强针”,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强化节前警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廉洁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6日上午,集团纪委组织开展国庆期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部署会。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监事长宋军向各子公司负责同志传达了区纪委关于作风突出问题监督检查会议精神,详细说明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并就作风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他强调,各子公司要严格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酒局牌局、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自觉抵制“节日腐败”,把好“廉”关,过好“廉”节。

二、加强节前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为做细做实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根据集团纪委工作安排,9月29日下午,集团纪检监察室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入现场的方式,先后对集团本部及下属企业开展作风效能专项检查。本次检查对在岗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假期值班值守人员安排及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对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就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问题进行再深化、再强调,提醒各位员工要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到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树立国有企业职工良好形象,做到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三、推送廉政信息提醒,严明纪律作风要求。节日前夕,集团纪检监察室结合区纪委监委近期有关工作要求,向集团各部室及各子公司下发《关于做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单》,其中,重点对两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开展警示教育进行安排部署,结合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各子公司排查梳理在责任落实、制度机制、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细致摸排酒驾醉驾和赌博等违法犯罪问题,深入挖掘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形成自查自纠问题台账,目前,暂未发现相关问题。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员工微信群向全体干部职工多次重申纪律作风规定要求,目前已推送2条,接收人数500余人。 

四、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节日期间,集团纪委将持续对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执行纪律作风建设规定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节日期间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严查快办,绝不姑息,确保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