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义城街道: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敲响节前“廉洁钟”

日期:2022-09-30 10:41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国庆将至,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近日义城街道纪工委对各居村、工作站展开了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考虑到各居村正紧锣密鼓筹备回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街道纪工委采取了到各居村“边传达边督查”的方式进行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街道纪工委每到一居村,首先召集各居村两委及工作人员,对其集中传达关于国庆期间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提醒党员干部过节期间要廉洁守纪,严禁出现不守纪律底线、逾越法律红线的行为。之后,对照节假日监督检查工作清单,重点围绕收送礼品礼金、蟹卡蟹券、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寻衅滋事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最后,对各居村工作人员的在岗在位、效能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此次节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在切实增强了村居、工作站工作人员纪律规矩意识和自我约束力的同时,敲响了节前“廉洁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国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