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同安街道纪工委:多举措强化疫情督查 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日期:2021-01-15 08:35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进出人员是否扫码、是否测温方可进入?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准备充足?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日前,同安街道纪工委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监督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力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同安街道纪工委聚焦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进一步优化监督方式方法,将“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的工作要求,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严“抓”思想认识到位。是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出人员是否扫码、佩戴口罩、测温?是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是否储备足够的疫情防控物资?通过现场察看、档案查阅等方式,抽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人员在岗情况、值班日志是否记录清楚等。
   
严“保”隐患排查到位。抓好社区风险隐患点排查工作是保障疫情防控的关键,为此,同安街道纪工委,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紧盯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地
   
严“督”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重点场所24小时留守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通信畅通,不得出现空岗、擅自离岗现象。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