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工作 > 部署进驻

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合肥市包河区开展巡视

日期:2017-11-07 10:4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包河区开展巡视。2017年11月6日下午,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通报了巡视的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汪卫东作巡视动员讲话,省委非公工委专职副书记、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唐汝平就做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合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学致就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合肥市副市长、包河区委书记宁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韩贺彬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巡察组组长出席动员会。

包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正副院长、区检察院正副检察长,区纪委常委、派驻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部门、单位和区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纪委书记;各街道、大社区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主任、纪工委书记;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人;近三年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及以上老同志代表,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汪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我省启动的新一轮巡视,要深入学习把握十九大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汪卫东指出,省委书记李锦斌在9月18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对上一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又对我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指出了具体方向,明确了市县两级党委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充分表明了省委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汪卫东指出,按照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委部署要求,这次巡视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工作的着力点,重点是“三聚焦九检查”。一是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重点监督检查包河区委“四个意识”落实情况、党的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二是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重点监督检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严肃性;重点监督检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

汪卫东强调,巡视纪律是政治纪律,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把这次巡视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对妨碍、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严格追究责任。省委第八巡视组将严格履行职责,接受群众监督,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唐汝平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牢牢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找准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定位,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全过程。省委巡视组是省委派出的,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包河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做到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相互监督,与省委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汪学致要求,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强化协调联动,按照巡视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开展工作;要强化成果运用和巡视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要逐一认真研究,深入剖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改进作风、促进发展、增进和谐,体现巡视整改工作的成效。

宁波表示,将严格落实巡视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主动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决做到全面配合到位。将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坚决做到服务保障到位,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将全面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7年11月6日至12月27日对包河区开展巡视。巡视期间在包河区信访局设信访接待窗口,专门值班电话:0551-63357955;巡视专用举报手机:18056017955;网上举报电子邮箱:dbxsz02@126.com。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区信访局和庐州八号酒店门口设有专门的举报信箱。邮寄来信地址:庐州八号酒店总台(合肥市庐州大道8号)转省委第八巡视组收,邮政编码:230051。根据中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包河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纪委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和网上举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正常上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