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省建行纪委驻钟楼支行纪检组开展 清廉金融文化现场教育活动

日期:2021-07-30 17:21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为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全辖营造“清廉、诚信、合规、为民”的良好氛围,在包河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省建行纪委驻钟楼支行纪检组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现场教育活动,组织全行党员代表赴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清风阁)参观学习。

 观——参与的全体党员登上清风阁,认真观看图文并茂的陈列展示和廉政教育短片,回顾了“铁包公”侍亲以孝、莅政以勤、修身以清、立朝以正的一生,领会了包公孝亲、勤政、清廉、刚正的精神品质和官德修养。 

学——“清风阁,节亮风清”。全体党员前往清风阁躬行厅瞻仰众位时代楷模,有初心如炬的老英雄张富清,有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沈浩,有用生命诠释担当的李夏同志,有绽放在扶贫路上的春之花黄文秀等等,一幕幕感人的先进事迹,展现的是时代楷模们用生命诠释的初心和担当。

 听——全体党员在清风讲堂集体聆听了中共合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现代科技与文化教研部主任裴斌老师讲授廉政党课--《传承包公精神 勤修为政之德》。裴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包公生平和良好家风,讲解了“清正、清廉、清明”的包公精神在当代的现实价值。在场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包公廉政文化,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坚持廉洁奉公、正心修身,传承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