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钟楼支行纪检组多管齐下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日期:2021-04-30 09:4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建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合肥钟楼支行纪检组紧抓关键时间节点和重点领域,加强驻在行干部员工警示教育,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开展相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多举措开展警示教育。一是传达学习警示教育案例。以案为鉴,常敲警钟,强化警示教育效果;二是持续开展重要时间节点廉洁提示。在节前做好廉洁自律提示,对驻在行综合管理部、财务会计部等关键部门就节前疫情防控、安全保卫、财务管理等方面作重点提示;三是积极开展家庭助廉和“珍惜生命、珍爱家庭、拒绝酒驾”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发出家庭助廉倡议,倡导纯正家风,营造清廉行风。

全流程开展公车核查。在关键时间节点,派驻纪检组协同驻在行综合管理部按规定进行公车封存备案。通过落实车辆报备、规定停放、里程核对、钥匙双封、突击检查,实现对驻在行节日期间公车管理全流程监督,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现象。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示。紧抓“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开展“纪检组长上讲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讲解警示教育案例,做到警示教育常在,督促员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节日期间,派驻纪检组通过微信群向驻在行员工发送自制的廉洁提示图片和相关警示案例,实时关注微信群、员工的朋友圈,做好廉洁合规、严禁酒驾醉驾等提示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