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区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4-21 10:46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17日上午,包河区教育系统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西安路学校报告厅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党建工作督导组和纪检监察工作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胡德萍作“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报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家良通报近年来区教育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主持。

胡德萍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教育有关法律法规,结合近几年本市教育系统有关项目招标、公务用车、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违法违纪行为,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详细解读违纪违法行为对应的问责条款,用一个个身边事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党员干部要提高法律意识,敬畏党规党纪,严守纪律底线。胡德萍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参与学校“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督促学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醒领导干部做好婚丧嫁娶等重要事项的备案,认真处理各类信访投诉,积极配合巡察工作的组织和问题整改。希望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法意识,压实“两个责任”,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以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为典型案例,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蒋永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党政负责人要坚持把第一责任人职责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一是要当好“导航仪”,担当对表对标之责。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看齐追随”意识,在学习条例法规中增强“拧紧发条”意识,在学习典型案件中增强“鸣笛示警”意识。二是要当好“保洁员”,担当管党治党之责。从严抓思想教育,从严抓作风建设,从严抓监督执纪。三是要当好“火车头”,担当引领示范之责。带头学习研究,带头落实制度,带头从严守纪。

蒋永指出,全区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包河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和打造“和美教育”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