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芜湖路街道纪工委:“闹元宵、猜灯谜、倡廉洁”趣味游园

日期:2021-02-23 17:24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23日下午,芜湖路街道望江东路社区党委在鑫苑望江花园小区开展“闹元宵、猜灯谜、倡廉洁”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朋友们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悬挂的百余条谜语在空中摇摆,显得格外美丽,灯谜中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猜字谜,猜成语、猜动植物和歇后语等等,还有针对党风廉政的新谜语,内容丰富,趣味盎然,使居民能够“触摸”廉洁文化,接受廉洁教育,感受“廉洁灯谜”带来的一股浩然清风。大家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有的默默沉思,有的和同伴探讨着,或喃喃自语,或热烈讨论,当有难度的谜底被揭开,都引来一阵欢呼声,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推动了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在现场,工作人员煮好了汤圆送到大家手中,让大家在猜灯谜的同时,能够吃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传承传统节日文化。

此次猜灯谜活动既对居民进行了元宵传统习俗教育,也增添了一丝廉洁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