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大圩镇党委及下辖13个村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日期:2022-04-19 15:59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4月1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大圩镇党委及下辖13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宝山传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程雪涛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王罗成代表巡察组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朱国栋主持了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首先由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宝山传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程雪涛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罗成在代表巡察组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2021年9月18日至12月24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大圩镇党委及下辖13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巡察。2018年以来,大圩镇党委能够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得到了创新发展。着力推进了乡村振兴、岗区征迁、圩区生态和社区治理,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所欠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所松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廉洁自律意识有待强化,落实监督责任有所缺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征迁安置仍需增质提效,“三资”管理存在漏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凝聚力战斗力有所欠缺: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落实选人用人制度有待规范。

王罗成同时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树牢“两个确立”,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要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坚决克服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二是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三是突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镇党委及各村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整改的主体责任,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研究问题产生的根源。

朱国栋代表大圩镇党委及13个村郑重表态,坚决拥护、接受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我镇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有决心、有信心,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镇政治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宝山,区纪委第二监察室主任朱进海,区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和监督科副科长黄瑞,大圩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大圩镇相关13个村村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