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望湖街道党工委及下辖四个社区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22 08:13 来源:包河区纪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安排,2021年1月1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在望湖街道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望湖街道党工委及所辖4个社区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程宝山传达了区委书记葛锐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罗成作反馈情况讲话,望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幸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罗成在反馈意见中指出,望湖街道自2019年3月4日正式组建以来,街道党工委能够带领所辖的王卫、盛大、沁心湖、望湖4个社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和美望湖、品质街区”为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高效率治理”,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不够到位,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有所弱化,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不够健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所懈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有所欠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扎实,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有所偏差。同时就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二是突出政治意识,强化党的建设;三是突出常态长效,强化监督执纪;四是突出制度建设,强化源头治理;五是突出担当尽责,强化问题整改。

望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幸松表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一针见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落实。区委葛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高度,重点就如何对待、做好、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而严格的要求,是鞭策也是鼓舞、是信任也是期待,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整改的全过程。同时李幸松同志代表街道党工委进行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做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我们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不折不扣地认领整改问题,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整改成果转化到位,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街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奋力建设“和美望湖、品质街区”,努力为包河在全省率先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罗成,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程宝山;望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机关部门负责人及望湖社区、沁心湖社区、盛大社区、王卫社区四个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会议。